close

經過高人指點得知台南有中西獸醫

當天接來黑珍珠就趕緊上網做了功課直奔獸醫院求診

DSC05352.JPG

到了獸醫院才知道情形特殊要先約 診

於是等隔天才能見到這位醫師

 

DSC05432.JPG

上了診療台的黑珍珠粉緊張大概以為又要打針了

2個大眼睛四處看來看去

這個時候的珠珠後面2隻腿完全不能用力

只能躺著或是坐著或是把2隻腿擺在後面拖行

 

DSC05430.JPG

這是中美獸醫院的神經外科簡基憲醫師在幫珠珠做痛覺的測試

簡醫師粉親切隨和有愛心粉仔細的問了我們珠珠的情形

然後和我們分析之前珠珠照X光片的紀錄

因為珠珠突然送黃金來我忙著清理忘了拍照片

 

DSC05433.JPG

這簡醫師敲一敲珠珠的2隻後腿都有感覺

她會因為疼痛縮腳或ㄏ一ㄏ一叫

DSC05434.JPG 

簡醫師說有感覺是好的我聽了這話兒總算是放心了

我一直擔心珠珠的後腿不能用力尿尿會是個大問題

而且長期拖行也會讓他容易受傷或是遇襲時不能快速逃脫或躲避

 

DSC05436.JPG

接下來簡醫師用小剪刀輕輕掐住珠珠的皮肉

我想應該也有掐住穴道或神經

她一直痛得哀哀叫想逃跑

我和小王子ㄚ拔一直安撫她讓簡醫師能順利的做測試

測試診療期間簡醫師一直有拍照做紀錄對珠珠輕聲細語

而且說明他的測試原因和結果真是超級有耐心和親切的

這就是醫者父母心啊!

 

DSC05439.JPG 

我一直以為針灸治療就像人一樣

還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先幫珠珠點穴讓她不能動

否則身上差那麼多根針要怎麼處理

結果.......................

 

DSC05437.JPG

簡醫師說珠珠這種情形骨頭沒有甚麼大礙是因為神經拉傷

所以用的是水針治療的方式

 

DSC05438.JPG

這種水針治療是結合中西醫的方式

把藥水用針頭注入穴道的位置

藥水打入穴道後不能揉揉喔!

然後再開立中醫行氣的中藥給珠珠照3餐服用

DSC05439.JPG  

簡醫師另外特別交代我一天要3次幫珠珠熱敷

熱敷的時間每次3~5分鐘   

目前珠珠已經針灸治療2次

這一篇是說明第一次水針針灸的情形   

直至現在為止珠珠已經可以用4隻腳走路

但事後腿的力道還無法完全角度也比較低時間也不能太久

在水針治療第2 篇我會放上影片

希望對有類似情形的毛寶兒有幫助

arrow
arrow

    小王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